慧禎上菜※ 冷泡蛋+韭黃炒肉絲+清炒四季豆+滷豬肝+煙燻豬耳朵+薑絲肉片湯 ※

2011070810:00
今天去中壢上課,是蔡老師的課,很充實~有學到新的東西,心情很開心^^
高速公路的路況也很OK,雖有小堵~但很快就回復到高速~
到家看到嗷嗷待哺的孩子們,放下行囊直奔爐灶,
翻了翻冰箱~很多天沒買菜了,就把剩餘的菜都上桌了吧!!(因大胃王在家啊!!)


冷泡蛋 超簡單方便的料理,很適合現代忙碌的煮婦們,準備好放冰箱,回到家只要拿出來就能上桌囉!
作法:
準備好水煮蛋,將 醬油:水 1:4 及適量的糖 煮滾待涼後倒入保鮮盒,將水煮蛋丟進去,蓋上蓋子置入冰箱就OK囉!
它的口感軟嫩軟嫩的~不像一般滷蛋較硬~只要水煮時注意一下時間,蛋黃也就不會太乾,這個做法的蛋黃我家妹妹就喜歡吃啦!
一天即入味可食了,越多天越入味囉!但也別太多天嘿~媽咪們~~



《韭黃炒肉絲》 《清炒四季豆》


《煙燻豬耳朵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薑絲肉片湯》
這道是從宜蘭買回來的好料,我和小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當喝這湯就會想到我奶奶,小時候她常
們都很愛吃它,回來只要切薄片後,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煮這道湯品給我喝,簡單又好喝,唸國小
上葱花淋上香油就又香又好吃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就問了她製作方法~好想奶奶哦!!
愛吃辣再撒上辣椒~更好吃哦!!


《滷豬肝》
這豬肝是媽媽的愛心,專程做了要哥哥帶
回來給我,豬肝要處理得好真的是不容易
這又粉又嫩的口感~大哥哥也愛極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