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騎初體驗

2011071210:00


運動,現代人都很缺乏,所以僵硬了的身體造成了大家常有腰痠背痛的毛病,
醫生常倡導大家要多運動,但..這對現代人來說實在是談何容易呀?!
我也曾斷斷續續的去做了瑜珈、跳晨舞,但最終仍不敵懶惰病的反抗而妥協。
家裡的腳踏車已冷冰冰的站在角落好久好久(應該有4年了吧?frown)
只有在小兒子在家時它才有機會出去走走晃一下,好可憐哦!!
它一定常常默默地啜泣著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悲情吧?!

最近我該死的壓力症候群又發作了,當壓力一來~我就會像金魚般無法克制的想吃東西,
常常撐到肚子快破了還是不斷的把東西往嘴裡塞
若我真是金魚~應該已經"冰豆"(台語)N次了吧?!
這個罪惡感終於產生效用,督促了我把"小白"騎出去透透氣~
昨晚請小兒子幫我把車子牽下樓,拋下小鬼們一個人出去樂逍遙。cool


騎在河堤公園的自行車道上,享受著風~輕輕的吹拂著,整個人輕飄飄的~
有不少人也在騎自行車運動耶!讓我覺得不孤單~真好^^
這是一個沒有星星的夜晚,
雖說夜幕已低垂,但天空的白雲和藍天卻仍清晰可見的預告著明天的好天氣,
微弱的月光從一小片雲層後嬌羞的暈散開來,
街燈們個個站得直挺挺,用力地將亮光集結起來投射向夜空,把夜空襯得明亮;



河面平靜的映著路燈,伴著夏蟬規律的唧唧聲好似開著演奏會,
岸邊的植物隨著風和蟬嗚聲姿態優美的搖擺舞動著;
還有停在草坪上的鳥兒,因有人經過而受驚嚇地往天空振翅飛去....
這寂靜的夜空下竟蘊藏著如此包羅萬象的驚奇,
平常都沒發現河堤裡有這麼多美麗的景緻~好有趣!
而大家也都趁著夜晚的涼爽出來運動透透氣,
有人帶著外放式喇叭邊騎自行車邊聽著喜愛的音樂;
有人放上竉物箱帶著心愛的寵物一起夜騎;
有人約了三五好友到堤內的籃球場打球;
有人帶著釣竿在河邊垂釣;
有人和心愛的另一伴在月光下散步......
生活在步調緊湊的台北,平時沒注意到的悠閒景緻,全在這一刻顯露無遺!

夜騎的感覺好輕鬆好舒服,沒嚐試過還真不知它的樂趣,
享受那悠閒,享受那放鬆,享受那揮汗的快感,享受自我催眠"瘦了"的喜悅...
我想~我已愛上它了,往後~我會持續下去吧!





  •   航母浪人 於 2016-06-13 17:49 1F
  • 女性的單車夜騎,悠悠然然的,蟬鳴鳥吱吱喳喳,好不自在,

    不禁回想當年年輕的我,.... 一曲走天涯,快樂過神仙.

    如此逍遙,如此的忘我,再回首,已經成為妄想了呀.多謝分享.

    .... 贊一個.
  • 版主於 2016-06-29 14:17 回覆
    哈哈...現在的我已無暇夜騎享受那悠閒...唉~~